全球 COVID-19 專家人才平臺,歡迎參考利用

以下為免費全球 COVID-19 專家人才平臺連結及介紹資訊,歡迎參考利用

COVID-19 專家人才平台

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升溫的情況下,Elsevier 運用全球最大的索引摘要資料庫 (Scopus)75,000,000 筆研究論文資料中,提取與新冠病毒相關聯的高被引研究文章、新聞及研究者呈現在此平臺。希望透過持續累積與更新的 COVID-19 Research Portal ,建立與加強相關研究者之間的研究網絡,協助搜尋相關疾病研究成果蒐集。研究者可以在 COVID-19 流行病研究文獻首頁透過視覺化的方式或是 Fingerprint 找尋到全球最新的 COVID -19 流行病研究成果,進一步了解流行病相關訊息,從中獲得資訊或者提出更有效的治療方法。

該平臺的目的是希望 COVID 流行病有關的研究者,能夠透過目標性檢索(而非公共搜尋引擎的大量內容)發掘合作機會。資料內容為來自 500 多萬間出版商,超過 7,500 萬筆資料的 Scopus 引文索引資料庫中,檢索從 1996 年至今有關冠狀病毒和相關疾病(例如 SARS的文獻。檢索出 35,000 多名研究人員的相關文獻,並選擇前 1,000 位高引響力的作者(根據論文量或被引用狀況)。此外,檢索關鍵字包含 sars-cov-2, covid19, novel coronavirus  相關在 2019 年和 2020 年較新的文獻。